◎姒月

什么时候学会画画?

【黑遍全式神】故事接龙2中式古代篇

#很长,反正比第一篇长

#但是为什么没有第一篇呢/我还没码完

#ooc是肯定的……反正逗比化

#有隐藏的瞎凑cp

#长篇宫斗江湖古代家庭伦理剧


青行灯:@全体成员,想出场的私戳我带上身份,这次弄个中式古代篇。

金鱼姬:啊,希望别太多反派。

青行灯:唔,(小声)鬼切定的是正派……吧。

金鱼姬:可疑的“吧”字!

青行灯:人物关系,似乎有点微妙的……复杂?

彼岸花:长篇家庭伦理剧?

青行灯:正解!

青行灯:【长夜宫中,烛光一下一下地跃动着,王座上的人带了一副新面具,眼中的寒光却透过它清晰地传达给了下面跪着的每一个人。】

大天狗:玉藻前?原来是你抢了我的王位。

鬼切:大型争夺现场开始了。

青行灯:【太上皇大天狗昨夜糟奸人偷袭,幸好护卫妖刀姬拼死抵抗,得以解救。玉藻前的心情很复杂,皇宫中有叛徒,竟有胆刺杀自己的父亲。】

玉藻前:??????

八岐大蛇:哈哈哈哈哈哈……这叫做当不成皇帝就要当你爹!

青行灯:咳,这里稍稍说一下设定,皇宫名为长夜宫,皇帝玉藻前,设有左相、右相,公主皇子分开,就是有大公主和大皇子,官吏有点杂,写到了就懂了。没有特别参考哪个朝代,随性发挥即可。

金鱼姬:灯姐厉害!

青行灯:【玉藻前冷冷地瞥了一眼自家左右两相,又看向禁卫军统领山风。】

玉藻前:【“山风,昨夜可有什么奇怪的人入城?”】

山风:【“不曾。”】

玉藻前:【“左相,你以为呢?”】

八岐大蛇:【“臣以为,宫中必有内应,而且此人权力很大。”】

鬼切:【“左相大人,权力大的就你我吧?还是你怀疑陛下?”】

彼岸花:(惊.jpg)

青行灯:黄金四人组,啧。

薰:明明是暴力四人组!

八岐大蛇:【“我可没说是权力最大者,右相大人心虚了?”】

玉藻前:【“天天吵吵吵,成何体统?”】

彼岸花:恕我笑出了声。

青行灯:我也,无法想象玉藻前拍桌生气的样子。

鬼切:【“陛下,臣愿意尽臣所能去彻查此案。”】

玉藻前:【“行,这事交给你了。”】

彼岸花:这么草率?

玉藻前:我又不知道其他人……哦对了。

玉藻前:【“山风去协助右相吧。”】

山风:【“属下遵命。”】

青行灯:【皇宫里发生了什么,百姓不曾知晓,他们只知道,最近又出了新案子,新官上任的知府大人,家里出了人命。】

青行灯:【此时,被请来的名医正皱着眉,仔细地验尸。】

辉夜姬:萤草?

萤草:不是我……

辉夜姬:森莫?

荒:【“知府大人,此人致死原因,是毒药。”】

御馔津:荒大人……

辉夜姬:???

彼岸花:每个输出都有一颗救人的心?

一目连:【“可知是何毒药?”】

鬼切:好惨,出人命的又是一目连。

一目连:不是我。∩ˍ∩

鬼切:那也跟你有关系。

青行灯:【死者正是知府一目连的朋友——新科状元弈。】

弈:我……(以下省略几十个句子)

青行灯:别急嘛。

薰:(拇指.jpg)

荒:【“需要些时日,对方对药理相当精通。”】

金鱼姬:又是个想当奶妈的输出~

彼岸花:可能是萤草~

辉夜姬:萤草怎么可能是反派!

弈:没人关心一下出场就死的我吗?

山风:没有。

弈:(哭.jpg)

青行灯:【街道上的人们突然躁动着,依稀听到有人说“御医来了”。】

萤草:【“知府大人,陛下特准许我来协助您。”】

辉夜姬:果然是御医了。

一目连:【“谢陛下恩准。”】

青行灯:【萤草站在荒对面,拨开弈的眼皮,见他双目猩红。再看向别处,嘴唇发紫,脸上隐隐有青色丝状条纹。】

鬼切:我居然脑补了一下。

八岐大蛇:我也是。

弈:算了我不说话……

萤草:【“知府大人,我三天后给您答复。”】

一目连:【“好,那便谢过御医大人。”】

鬼切:你怎么跟谁都叫大人?到底谁大?

大天狗:呸,这叫客气。

八岐大蛇:为什么要三天?

萤草:电视剧好像都是这么演的。

青行灯:【萤草和荒双双告退。知府门口,萤草叫住了荒。】

萤草:【“荒?您是毒医吧?又怎么会不知道这绝魂散?”】

彼岸花:医生有点惨,现场编草药。

荒:woc你怎么知道我是毒医?

金鱼姬:就说输出怎么会想着救人~(◦`~´◦)

萤草:∩ˍ∩

一目连:好眼熟的表情……

荒:【“呵,御医大人好眼力,我的确知晓绝魂散,但无人知道我是毒医。”】

青行灯:【荒站在萤草五步之外,背后的小巷景象被星辰漩涡吞噬,骇人的闪电近在咫尺。萤草只眨眨眼,莞尔一笑。】

萤草:【“御医失踪可不比寻常百姓,毒医可想好了?”】

荒:【“你我井水不犯河水,今天只当没见过我。”】

御馔津:荒大人是反派?

青行灯:人物很复杂呢,亦正亦邪就有很多。对了,说明一下,有三个势力。暗翎阁,杀手组织;光影楼,正派汇集地?白夜情报所,花钱买情报。而且每个势力的人互相认识哦!

玉藻前:我只是想好好当皇帝。

大天狗:江湖险恶,儿砸保重。

玉藻前:滚。

青行灯:【萤草含着笑意目送荒离开,喃喃自语:】

萤草:【“毒医啊,见识到了,期待下次见面。”】

青行灯:【一目连关了知府大门,深深地望了一眼躺在地上的弈,拾起一枚棋子放在他手心,低声道:】

一目连:【“对不住了,朋友。”】

弈:???你杀的我?

彼岸花:诶?这就有意思了。

青行灯:你干的??

金鱼姬:灯姐不知道?

青行灯:我只负责按对话编故事,还以为他会说一句什么保重的,猝不及防啊。

青行灯:我酝酿一会。

青行灯:【左相府中,八岐大蛇疲惫地回到厅中,来了位不速之客,自家夫人正在招待。】

八岐大蛇:夫人???

鬼切:恭喜本群第一对cp诞生。

彼岸花:【“你回来啦?”】

【鬼切撤回了一条消息】

八岐大蛇:……

彼岸花:咳咳,想不出职位,就编了个夫人。不/介/意/吧?

八岐大蛇:不敢不敢,夫人请坐。

大天狗:八岐大怂。

八岐大蛇:呵,单身狗。

玉藻前:继鬼切后大天狗与八岐大蛇互怼开始。

八岐大蛇:【“他怎么上我这来了?自己的处境没点逼数吗?”】

弈:【“左相大人这么无情啊?您管辖的知府大人差点要了我的命呢。”】

八岐大蛇:【“有证据吗?我还能杀了他不成?”】

弈:【“嘁,让我住几日就成,我好不容易诈死的。”】

大天狗:弈怎么诈死的!

弈:如果不归为杠精,那么鄙人认为只能归为智障了。

青行灯:哎呀,后文会提到一个职位的。

青行灯:补充一下,情报所的几位,可以了解几个人的背后身份。

八岐大蛇:我去,太开挂了吧!

青行灯:不是全部啦,而且又不可能跳出来说“我情报所的”。

鬼切:这BE还HE?

青行灯:全看造化~

八岐大蛇:【“爱住就住,出了事我不负责,而且第一个推你出去。”】

弈:【“真狠呐,好说好说。”】

青行灯:【退了朝,玉藻前独自坐在御书房内,气不过摔了个被子,似是自言自语:】

玉藻前:【“暗翎阁不过如此,连个小小女侍卫都斗不过。不过这个妖刀姬,若能为我所用才好。”】

大天狗:我能不能行刺他?

青行灯:【“大公主求见。”门外的太监通报了一声。】

玉藻前:【“宣。”】

金鱼姬:【“父皇,儿臣想出宫找彼岸花玩!”】

大天狗:学学人家怎么当子女的!

玉藻前:闭嘴!

玉藻前:【“怎么这般好动?罢了,早去早归。”】

金鱼姬:【“谢父皇,儿臣告退。”】

青行灯:【金鱼姬出了御书房,眼中的纯真一扫而空,对身边婢女道:】

金鱼姬:【“告诉妖刀姬,我在后花园等她。”】

薰:【“是。”】

山风:……

辉夜姬:薰这个身份……太平易近人了!

青行灯:【不到一炷香时间,婢女薰领着妖刀姬,打开了假山中的密道,金鱼姬已经等候多时。】

鬼切:众所周知,假山都有密道。

八岐大蛇:你管这些细节干嘛!

彼岸花:现在该叫互怼四人组了。

妖刀姬:【“属下参见公主殿下。”】

妖刀姬:这个用语对吗?

弈:管他呢。

金鱼姬:【“不用这么麻烦,我不过是想知道,你为何功夫超群?”】

妖刀姬:【“殿下过奖了,属下无非从小武,稍微好一点罢了。”】

金鱼姬:【“稍微?那晚的刺客,你不会不知道吧?”】

妖刀姬:【“殿下说什么呢?不过是几个会点功夫的无名小贼。”】

青行灯:【金鱼姬不再质问,挥挥手让她离开,对着密道墙上的画卷深深地叹了口气。】

薰:【“殿下……”】

金鱼姬:【“走吧,我们去找彼岸花姐姐。”】

青行灯:【看到金鱼姬恢复活力,薰心情复杂,调整了呼吸快步跟上。】

八岐大蛇:都不忍心打断了。

大天狗:总觉得每个人身份复杂。

青行灯:是很复杂。(头大.jpg)

金鱼姬:灯姐辛苦了!(递茶.jpg)

彼岸花:【“殿下又来了?”】

金鱼姬:【“是呀,姐姐欢迎不?”】

彼岸花:【“当然,殿下请。”】

青行灯:【金鱼姬单独随彼岸花进了前厅,薰在院中自顾自欣赏起花来。】

弈:【“夫人好……这是?”】

金鱼姬:【“新科状元?你不是死了?”】

彼岸花:【“谁让你出来的?”】

弈:【“别凶嘛,殿下又不会乱说。”】

金鱼姬:【“那得看有什么好处了。”】

弈:【“哦?不知殿下需要什么?”】

金鱼姬:【“听闻有一个情报所,无所不知,我要地址。”】

青行灯:【弈为难地挠了挠头,在地图上圈了几处。】

弈:【“唔,我也不确定,他们随处都可开门,这几个是常用地点。”】

青行灯:【金鱼姬并不明白他的话,但接过地图揣摩了一番。】

金鱼姬:【“行,谢过状元郎咯。”】

鬼切:总觉得他故意的。

弈:那可不,不然我还有什么戏份?

八岐大蛇:强行加戏可还行。

青行灯:【金鱼姬按照地图所指,来到了第一处位置,她的运气还不错,情报所开了门,只是内屋空无一人,柜台上只有一行字:在箱中投入需要的情报和代价。】

金鱼姬:能暂时保密不?(笑.jpg)

青行灯:【金鱼姬想了想,取来店里的纸笔,在上面写下几句话,投入箱中,戴好斗笠转身离开。】

青行灯:要开始掉马了。

鬼切:赌五毛钱第一个是一目连。

八岐大蛇:附议!

青行灯:说,是不是偷了剧本?

青行灯:【暗处,一目连的身影出现,取出金鱼姬刚投入的纸条,轻轻一笑。】

一目连:【交给你去调查了。】

青行灯:【“是。”一道女声回答了他,却未见其人。】

青行灯:一般这类对话由我来转述啦~

大天狗:果然是他,那弈的死好解释了。

弈:我没!

青行灯:【“一目连,你自作主张了。”不同的声音响起,经过了特殊处理,他听不出是谁,但他知道这个人的身份。】

一目连:【“会长,那弈是暗翎阁杀手,我必须除去。”】

青行灯:所长太奇怪所以改为会长。

青行灯:【“大义灭友吗?你以为,弈那么容易死吗?”】

一目连:【“这是何意?”】

青行灯:【“你自己看着吧。”说完,声音的主人离开了情报所,一目连拿着纸条发愣。】

弈:唉,连着我也掉马。

青行灯:【一目连正想通过暗道回到府中,原本应当在金鱼姬身边的薰却出现在他身后。】

薰:【“知府大人,我用弈的下落和你交换如何?”】

一目连:【“你知道?换什么?”】

薰:【“听说附近神社又收留了一位巫女,我要她的身份资料。”】

一目连:【“成交,我现在去查。”】

金鱼姬:新角色?

薰:嗯,青行灯让我想办法引出这个人物啦。

青行灯:【神社中,御馔津对新来的还是有所防备,对方称自己失去了记忆,她不太相信。】

追月神:【“御馔津姐姐相信神灵吗?”】

御馔津:【“只要大家相信,我们尽力去完成,不就好了吗?”】

辉夜姬:果然是她们啊。

青行灯:【中午到了,追月神每次这个点都会去一家酒楼,御馔津便也没拦着。】

青行灯:【酒楼里相当热闹,追月神轻车熟路地来到一间不起眼的包间,是掌柜特意留给她和自己妹妹的。】

追月神:【“最近如何?”】

面灵气:【“还不错,神灵姐姐呢?”】

追月神:【“我去了一家神社,那里原本只有一位巫女。”】

青行灯:【面灵气还没说什么门外一下子喧闹无比,她干脆道:】

面灵气:【“出去看看。”】

玉藻前:皇帝还坐着冷板凳。

彼岸花:人物着实多,倒还能记下来。

青行灯:【面灵气抱着面具,推开重重人群,回到了掌柜的身边,可惜看不到他们围的是谁。】

面灵气:【“姐姐,那是谁?”】

雪女:【“左、右相和左相夫人。”】

八岐大蛇:终于到我了!

青行灯:Emmm……

彼岸花:【“许久不见了掌柜的,她们是?”】

雪女:【“面灵气,她是我刚救下的孩子,没了记忆,就认我当姐姐了。那是追月神,家妹的朋友,是吧?”】

面灵气:【“嗯,您就是左相夫人?真好看。”】

彼岸花:【“你长大了也一定会很美的~”】

青行灯:【雪女让面灵气和追月神回到包间,自己领着三位客人上了二楼,确认无人偷听后,正色道:】

雪女:【“三位想必有什么要紧事?”】

鬼切:【“掌柜的见多识广,可知情报所?”】

雪女:【“问这作何?”】

八岐大蛇:【“自然是交换情报。”】

雪女:【“那么,不妨同我说?”】

彼岸花:【“你?你是情报所的人?”】

雪女:【“是,不过还望三位保密,毕竟,我也是掌握了不少关于你们的。”】

八岐大蛇:【“你在威胁我们?”】

雪女:【“我一个酒楼掌柜的,哪敢?”】

鬼切:【“说正事,我们有妖刀姬护卫的身份,交换知府大人一目连的身份。”】

一目连:???

金鱼姬:他可能想说他已经掉马了。

鬼切:但我们不该知道……

雪女:【“我需要想想,你们明日这个点过来,我给回复。”】

彼岸花:【“行。”】

妖刀姬:呃……

一目连:唉,躺枪。

雪女:【“面灵气,帮忙看下店,我得出去一趟。”】

青行灯:【雪女通过暗道来到了知府内,一目连正翻阅着古籍。】

鬼切:我都不想吐槽这么多暗道了。

雪女:【“知府大人。”】

一目连:【“同为情报所的,就不用这么客气了。”】

雪女:【“嗯。有人想用你的身份,换妖刀姬身份。”】

一目连:【“哦?谁打探我的身份?”】

雪女:【“彼岸花、八岐大蛇、鬼切。”】

一目连:【“我何来的荣幸被他们惦记上了。”】

雪女:【“那换吗?”】

一目连:【“为何不换?我到时亲自同你去会会他们。”】

彼岸花:咳,知府大人别急。

八岐大蛇:能不急吗?御医的答复还要仨天。

青行灯:【第二天。】

八岐大蛇:……喂喂喂,这就赶进度了?

青行灯:【一目连随雪女来到了二楼包间,没过多久,彼岸花到来了。】

雪女:【“你一人?”】

彼岸花:【“是呀。你怎么把人亲自送来了?”】

一目连:【“我也是情报所的,准确的说,还是雪女的上司。”】

彼岸花:【“哦?那还真是意外。那我也信守承诺,妖刀姬是光影楼的人,在朝中的探子。用你们的角度来看是正派呢。”】

一目连:【“不知左相夫人是何站队?”】

彼岸花:【“我自然随我家左相。”】

一目连:【“交易完成,我也不送你了。”】

八岐大蛇:还以为你会问我的身份。

一目连:知道太多怕被灭口。∩ˍ∩

青行灯:【彼岸花行了礼,先行离开,雪女抿了口茶,还在等人。】

一目连:【“顺便约了金鱼姬殿下吗?”】

雪女:【“是呢,正好可以交换山风的情报。”】

山风:……

辉夜姬:所以金鱼姬用山风的身份换妖刀姬的?

青行灯:正解。

金鱼姬:不好意思了,山风也要掉马了,而且还蛮重要。

一目连:【“那我先避避了。”】

鬼切:明知道他们的身份还要当不知道,太惨了吧?

大天狗:同感。

金鱼姬:【“掌柜的,特意请我来为了何事?”】

青行灯:【金鱼姬拿着一张雪女的密信,准时敲开了包间的门。】

雪女:【“你不是想换妖刀姬的身份吗?我告诉你,是光影楼在朝中探子。”】

金鱼姬:【“那可有趣了,因为我要说的这个人,是光影楼主。”】

八岐大蛇:我去,没想到啊。

青行灯:【目送金鱼姬离开,雪女也站起身,察觉到有人,却什么也没发现,以为只是幻觉。】

鬼切:情报所难道不会互相交换?

青行灯:不会,因为站队不一定相同。

妖刀姬:暗翎阁的还没出现呀?好像就弈一个。

青行灯:快了,已经安排上了。

大天狗:哟,谁是幸运儿?

青行灯:【过了两天,御医萤草果然按约定来到了知府府内。】

萤草:【“知府大人,这绝魂散我不必多说了吧?”】

一目连:【“此话怎讲?”】

萤草:【“知府大人下次毒人的时候,得把袖上的残渣清洗了。”】

青行灯:【一目连下意识去触碰衣袖,萤草却只微微一笑。】

萤草:【“其实我也就随意诈一下。”】

一目连:【“御医大人真是好本事。”】

萤草:【“拿一个情报交换把柄,不过分吧?”】

一目连:【“这事应该找情报所。”】

萤草:【“昨日酒楼,我可是都听到了呢。”】

一目连:【“什么……”】

萤草:【“知府大人选择了哪边呢?”】

一目连:【“我……只为正义。”】

弈:所以你就毒我?

鬼切:啧,明确站边了。

萤草:【“我要一个暗翎阁成员的情报。”】

辉夜姬:萤草入戏好深的说。

金鱼姬:对呀!都没有发过闲话。

一目连:【“鬼切,暗翎阁副阁主,这身份够了吧?”】

鬼切:你就这么卖了我?

一目连:∩ˍ∩

萤草:【“好,那么,知府大人,后会有期。”】

青行灯:【一目连还没缓过神,薰紧接着上门拜访了。】

薰:【“知府大人,可有查到什么?”】

一目连:【“追月神,暗翎阁在外的成员,还是一位……画皮师。”】

薰:【“难怪弈还活着呢,对了,他在左相府。”】

一目连:【“果然。”】

八岐大蛇:果然?猜到了?

一目连:∩ˍ∩

薰:【“接下来可不是我该考虑的来,知府大人再见。”】

彼岸花:我们理一理,明摆的,隐藏的掉马都算上。

玉藻前:什么还有隐藏的?

大天狗:所以隐藏的推理专门为了你这种的。

鬼切:你今天好像特别飘。

彼岸花:咳,从情报所入手,知府一目连,他所知弈、鬼切为暗翎阁,妖刀姬、山风为光影楼,对了还有追月神,画皮师加暗翎阁。

八岐大蛇:然后是雪女,和一目连已知的两位一样,其他还没有表现。

辉夜姬:荒是毒医,应该是暗翎阁了。

薰:一目连明确站边光影楼,金鱼姬、萤草、雪女站边未定。

山风:八岐大蛇,暗翎阁。

一目连:我也觉得,还有彼岸花也声称站队左相。

辉夜姬:御馔津姐姐也没有站边。

金鱼姬:面灵气、追月神假失忆二人组,估计一伙。

面灵气:……

彼岸花:辉夜姬还没出场?

青行灯:一直没机会。

玉藻前:我堂堂皇帝,竟然最普通!

鬼切:我严重怀疑你是幕后黑手。

玉藻前:嘁,我压根不知道有隐藏身份的说法。

金鱼姬:话说薰怎么知道弈的?

青行灯:有个小伏笔。

大天狗:皇子都没出场……

青行灯:QAQ就唯一一个。

青行灯:【萤草辞别一目连后,直接回到了皇宫,轻抚着手中的蒲公英,找到了御花园中的鬼切。】

萤草:【“右相大人。”】

鬼切:【“御医寻我何事?”】

萤草:【“暗翎阁一向拿钱办事对吧?”】

一目连:难怪问我这个?

鬼切:【“且不论你如何得知我的身份,你想雇我杀谁?”】

青行灯:【鬼切把弄着手上的小刀,见惯了狰狞的御医岂会害怕?】

萤草:【“毒医,荒。”】

鬼切:【“御医大人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”】

萤草:【“暗翎阁规定不能杀自己人?”】

鬼切:【“似乎是没有吧。这单,我接了。”】

荒:等等……且不论萤草到底怎么知道我身份,我好歹是第一杀手。

金鱼姬:荒大人急到自报身份……

辉夜姬:那萤草属正方了吧?

彼岸花:姑且是吧。

青行灯:【另一头,一目连作出决定,对着暗卫道:】

一目连:【“去散布弈还活着,以及他是暗翎阁的成员。”】

雪童子:【“是。”】

玉藻前:你就当个暗卫???

雪童子:啊……无聊客串一下。

青行灯:【当夜,荒独自坐在书房,萤草没有指出他的身份,但他隐隐有些不安,直到门被“咯噔”一声撬开。】

荒:【“深夜来访,所为何事。”】

面灵气:【“取你命。”】

荒:【“你是谁?”】

一目连:不认识?面灵气不是暗翎阁?

青行灯:【荒召出星辰幻境,散下几重毒粉,待毒粉散去,面前空无一人,他谨慎地往门外挪,一张面具猝不及防扣在脸上。】

面灵气:【“狐面,交给你了。”】

青行灯:【面灵气完成任务,身影完全隐匿于黑夜,她不愧是,真正的第一杀手。】

荒:……

彼岸花:可怜,这就领便当了。

青行灯:【名医变毒医,横死在家的消息很快传遍大街小巷。一目连听闻,皱起眉,询问暗卫:】

一目连:【“他是毒医,又怎么不知弈中的毒。”】

雪童子:【“大抵是为了不显露。”】

一目连:【“可谁会想杀他?”】

雪童子:【“属下不知。”】

一目连:【“罢了,这京城,要不安生了。”】

青行灯:【左相府同样也不太安生。】

八岐大蛇:【“你身份被人散播了。”】

弈:【“我知道,难不成真是大公主?不应该啊。”】

彼岸花:【“她并不知道你是暗翎阁的。”】

追月神:【“左相大人。”】

八岐大蛇:【“你怎么来了?”】

追月神:【“荒被暗杀了。”】

弈:【“什么?世界第一毒死了?”】

金鱼姬:emmmm剧情开始微妙了。

八岐大蛇:鬼切有问题!

大天狗:你们一伙的啊。

青行灯:这里设定鬼切是单独行动的。

玉藻前:贪污!

青行灯:【光影楼在京城有一处秘密集合地,山风破天荒地召开了一次会议,一目连竟也收到了邀请。】

山风:【“暗翎阁要出事了。”】

一目连:【“毕竟平白死了一位呢。”】

青行灯:【一目连有意无意看向妖刀姬,后者对自己回以一笑。】

薰:【“哥哥,金鱼姬殿下明面上是支持我们的。”】

金鱼姬:你俩果然还是兄妹。

妖刀姬:【“殿下似乎,怀疑我身份了?”】

薰:【“那刻不容缓,我们即刻动手,你卧底工作如何了?”】

鬼切:【“都混到副阁主了,你说呢?”】

八岐大蛇:???

大天狗:???

彼岸花:……

金鱼姬:哇,居然是卧底!

薰:【“那么,对方有多少人?”】

鬼切:【“阁主是左相八岐大蛇,他家还有彼岸花,追月神也听命于他,面灵气是听命于我的,你们不用担心。”】

一目连:【“追月神一直在神社,是想拉拢御馔津吗?”】

鬼切:【“御馔津早就被面灵气劝到我们这边了。”】

薰:【“效率可以啊。”】

彼岸花:终于看到结局在招手了。

青行灯:对了,弈那个伏笔写一下。

山风:【“薰,有什么收获吗?”】

薰:【“嗯,跟在大公主身边,窃听器里都是大新闻。弈在左相府,皇上暗杀太上皇。”】

弈:窃/听/器???

薰:呃,情节需要。

妖刀姬:【“副楼主的那位密友呢?”】

薰:【“辉夜姬的消息我已经派人传送啦。”】

辉夜姬:啊……结局出场吗?

御馔津:说不定可以当个关键人物。

青行灯:【光影楼的几位马不停蹄前往皇宫,鬼切有右相之名,无人敢阻挡。只是越往里,气氛安静得诡异。】

青行灯:【长夜宫中,遍地尸骸,几位皇族无一幸免,唯有辉夜姬躲在柱子后逃过一劫。】

金鱼姬:……我……也领便当了是吧?

玉藻前:……你不是最惨的,我这个皇帝压根没用。

八岐大蛇:主要大家都不在皇宫。

辉夜姬:【“薰……”】

青行灯:【战斗波及了这位小公主,她撑着最后一口气等着他们。】

辉夜姬:【“八岐大蛇……在里面,有个小女孩在和他对峙。”】

鬼切:【“是面灵气。”】

妖刀姬:【“二殿下你撑住,御医还在吗?”】

萤草:【“在的哦,这里交给我,你们快去。”】

八岐大蛇:奶妈真的赖皮。

鬼切:略略略。

青行灯:【鬼切瞥了一眼萤草,冲进御书房,里面一片狼藉,面灵气捂着腹部,鲜血直流,在她对面,是同样奄奄一息的弈。】

弈:还是逃不了死的命运……

一目连:【“弈……”】

弈:【“少废话,给个痛快吧。”】

青行灯:【一目连只是看着弈不说话,一枚冰锥自房顶掷下,刺入弈的心口。】

一目连:【“雪女!”】

雪女:【“面灵气,姐姐替你报仇了。”】

青行灯:【雪女拂过面灵气的双眸,轻轻抱着她坐在角落。】

一目连:【“我们,走吧。”】

八岐大蛇:【“真可惜,来晚了一步呢。”】

青行灯:【八岐大蛇回到了长夜宫,在皇座上等候着他们。】

鬼切:【“我怎么觉得,还不晚?”】

青行灯:【腰间佩刀一闪,鬼切与八岐大蛇斗在一块,追月神和彼岸花对视一眼,闪身到一目连身后,径直朝着他的心脏刺去。】

青行灯:【一道雪白的身影却更快一步挡在他身前,手中的冰刃孤注一掷,只划开了追月神淡淡的痕迹。】

一目连:【“雪童子!”】

雪童子:【“知府大人……来世再当您的暗卫。”】

八岐大蛇:最简洁的遗言,还行。

玉藻前:你有没有同情心!

八岐大蛇:我是反派啊。

青行灯:【一目连抱着雪童子跌坐在地,彼岸花解决完妖刀姬,居高临下俯视着他。】

彼岸花:【“知府大人,这样没有战斗力是不行的哦。”】

追月神:【“还说什么废话?”】

青行灯:【追月神举起长剑,一目连下意识闭上眼,却只听得“咣”一声,长剑摔落在地,追月神的腰间,一支利箭穿透。】

一目连:【“御馔津。”】

御馔津:【“抱歉,来迟了。”】

八岐大蛇:【“既然都来了,正好一网打尽。”】

青行灯:【八岐大蛇全身散发着妖力,朝着重伤的山风和薰攻击,而一张小小的符咒,打断了最后一击。】

薰:【“你以为,卧底只有一个吗?”】

八岐大蛇:【“原来如此……不过死在夫人手中,也好……”】

青行灯:【彼岸花扶住存有一口气的八岐大蛇,拾起地上的短刀,深深地刺入心口,对着门外留下最后一句话:】

彼岸花:【“我的任务,完成了。”】

八岐大蛇:有点感动怎么办?

大天狗:我也……

鬼切:呸,剧情需要。

金鱼姬:没人好奇门外?

山风:【“我们,赢了?”】

萤草:【“没有哦。”】

青行灯:【下一刻,鬼切的刀出现在山风和薰面前。】

一目连:【“御医大人……你是,会长?”】

萤草:【“是的。”】

一目连:【“辉夜姬呢?雪女呢?”】

萤草:【“你说呢?”】

一目连:【“为什么?”】

萤草:【“这个啊,问问你后面的家伙。”】

鬼切:【“是我联合情报所的。我是几年前被遗弃的皇子,御馔津收留了我。”】

一目连:【“这样啊……最后是不是该我了?”】

鬼切:【“她们想留你一命。”】

青行灯:【几天后,人们纷纷传言皇宫遭敌军入侵,鬼切平定了战乱,也成了唯一的皇子,继承皇位。】

青行灯:完结撒花。

玉藻前:从彼岸花叛变开始,我懵了。

金鱼姬:对!

辉夜姬:完全没料到,最后赢家是萤草和御馔津!

鬼切:不是我吗?

一目连:我觉着我也算。

萤草:呼,紧张死了。

妖刀姬:难怪全文没有闲话呢。

萤草:是啊,怕露馅什么的。

大天狗:左相府完全是家庭伦理剧了。

八岐大蛇:是的哈哈,写细致一点还是蛮感人的?

彼岸花:亏我藏了那么久,太草率了。

青行灯:咳咳,时间有限,给你看看人设对话截图。


(还有个番外,人设截图篇)
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