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姒月

什么时候学会画画?

【阴阳师x全职高手】守

#还是邪教

#话痨少年x高冷少女(黄少天x雪女)

#反正不合逻辑还是私设

#语言依旧不通

#不是很懂日本习俗就……凑合看看吧


寒风飘雪街灯残影,往日足迹消隐,夜空下聆听,归来的序曲……

荣耀第十一赛季的圣诞夜,职业选手们不再拘泥于国内的比赛,而是远赴苏黎世参加世邀赛,这对谁而言,都是莫大的荣耀,黄少天也不例外。

本场比赛他们客场对阵日本,所以早早跟着官方承包的飞机来到了东京。

然而黄少天又怎么可能坐的住?这会儿,他趁着休息的间隙又跑了出去,声称要去打探打探日本地图,以免他们选图时中国队全员懵逼。

“队长,你也不拦着点。”楚云秀一口一个队长倒是叫得顺口了。

“领队都没拦呢。”喻文州果断甩锅。

叶修不乐意了,手中动作加快,迅速解决了对手,回过头道:“我觉得就挺好,难保他们用个偏僻的地图。”

“那也不可能用东京的吧……就像我们会选择北京这种太出名的城市?”王杰希自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争对蓝雨的机会。

“有Boss了,我先抢一步。”

果然这永远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,而黄少天逃走这件事立马不了了之。

————

作为舆论中心的某人完全没有意识到,自以为走得天衣无缝,事实上早就被发现了。

不过他很快发现了一个重要的问题——翻译不在身边。面对着花花绿绿写着日文的商店,他恨不得一头撞墙上。饶是话痨的他,都不知道该跟谁搭句话。

黄少天很快沉下心,干脆优哉游哉地四处闲逛,,倒是撞见了个奇怪的妹子。她一头白发,大冷天还穿着短裙,黑色的厚丝袜倒过膝了,胸前有两颗……嗯,装饰的球。

“你好啊。”黄少天用队长特意教的日文,终于能搭上一句话了。

然而对方只是瞥了他一眼,无比流利地用中文说:“你能看见我?”

“我去原来你会用中文啊?你也是中国的游客吗?是coser吗?不过要注意身体啊,这么冷的天还是cos厚一点的衣服好。”发现对方会中文,黄少天彻底开了话匣子,全然忘了对方那一句话。

“你好吵。”她直视着前方,任凭黄少天怎么说也不侧头。

黄少天自己也纳闷,他那么有原则的人,怎么也跟了人家妹子一路,可能是在异国他乡碰到个老乡不容易吧。

对方去了一家寿司店,独自坐在窗口。黄少天严肃地坐在她对面,俩人大眼瞪小眼。

“先生,一个人吗?”服务员来到他旁边,出声打破了沉默。

黄少天勉强能翻译出,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他,对面还坐着个妹子呢,干脆摇摇头,指了指妹子。

“等人吗?那打扰了。”服务员弯了弯腰,转身去招待别人。

黄少天没怎么懂后面那句话,尴尬地对妹子笑着:“那什么,他刚刚说啥?”

“别人看不到我的。”对方没有直接回答,瞪着一双眼。

黄少天先前还没有注意,这会儿仔细看她的眼睛,竟蓝得清澈,没有一点美瞳的感觉。

“你……”他彻底懵了。

————

黄少天回到酒店时,几乎是丢了魂的。国家队员们还说说笑笑的讨论着对手,喻文州朝他招招手:“少天,该训练了。”

“啊,好。”黄少天漫不经心应了两句。

“话痨今天怎么了?水土不服?”张佳乐伸手想去摸他的额头,被他躲开了。

“什么嘛平时嫌我吵,不说话又不行。”黄少天嚷嚷着在喻文州旁边坐下。

张佳乐莫名其妙,摸了摸鼻子:“你受什么刺激了?”

黄少天深吸一口气,决定求助见多识广的队长,不顾众人怪异的目光,拉起喻文州直奔自己房间。

“队长,我有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要问你。”黄少天噼里啪啦讲了一大堆,从自己如何如何无聊到妹子如何奇怪。不过他绕了个弯,只说是在海报上看到的。

喻文州托着下巴,得出结论:“按照你的描述,海报上的应该是雪女,日本传说中的一种妖怪。”

黄少天张了张嘴,憋出一个“哦”字。

“就这个有什么好奇怪的,还以为你碰见活的了。”喻文州笑着调侃道。

黄少天内心欲哭无泪,表面上只能呵呵一笑。

我真的碰到活的了!

————

第二天,黄少天在百般纠结下,认定不会那么背再碰到她,欢天喜地地又出门打探地图了。

没走出几百米,雪白的身影再次映入眼帘,黄少天脚步一僵,下意识想要掉头躲开。

“连你也怕我了吗?”雪女倏地出现在身侧,冰冷的眸中没有一丝温度。

“哪里哪里。”黄少天哈哈一笑,挠着后脑勺,“我没看见,嗯,真的没看见。你要不要吃个冰淇淋?”

雪女闻言,顺着黄少天的手指看去,脸色一黑:“那是寿司店。”

“都一样都一样。”黄少天只恨没有找个地缝钻进去,下意识想拉着她的袖子,却在几厘米远处停住了。冷,难以言状的寒冷。

雪女眼神黯淡,径直走进寿司店,黄少天吸了吸鼻子,难得一言不发跟在后面。

“你不会是专门掌管冬天的吧?”黄少天为了缓和气氛,试图强迫自己忘了百度上的一切。

“算是吧。”雪女有搭没搭地应了一句,到让他更迷惑了。

“你不是这儿的人。”雪女莫名其妙冒出一句话,黄少天倒也听懂了是在问他来做什么。

“哦,我是来参加荣耀世邀赛的,过几天我们就要回去了,作为主场迎战日本,你要不要来——不对,你守护着这里,不能离开吧?”

雪女点了点头,纤细的手指有意无意敲着桌面。“有一个很强的妖怪盯上了这里。”

“那你……小心。”黄少天心中忽的一紧,担心面前这个没有传说那么可怕的妖怪,这个冰冷的外表下,有着炽热的心的少女。

“嗯,后会有期。”雪女轻轻一笑,指尖拂过桌面,残留下点点晶状雪花,消失在路的尽头。

————

直到比赛结束,他也没有再见到雪女。回国的机票在明天,黄少天握了握拳,披上围巾夺门而出。

“少天,这么晚你去哪?”喻文州刚拷出比赛录像,便看到了有些莽撞的少年。然而,回答他的只有一阵风声而已。

黄少天立在那家寿司店前,眼前迷上了一层薄雾,什么时候,自己这么想要见她,哪怕,她是妖?

夜晚的景色很美,他踱步在湖畔,三两片雪落在肩头,街上只有零零散散几个人。

那抹白色就这么突兀地跌入眼中。

“雪女……”黄少天踉踉跄跄地上前扶住她,手臂的严寒不复存在,甚至还有些余温。

她扬了扬嘴角,是说不尽的自豪:“我,打败他了……可是,我,看不了你的比赛了。”

饶是一向阳光的黄少天也控制不住眼泪,滴落在地,化开一圈积雪。

“谢谢你……不怕我。”

————

中国队赢得了世界冠军,每个队员都沉浸在喜悦中。

黄少天独自倒了一杯酒——冯主席特意准许他们喝一点的,对着窗外发呆。

春天不知不觉到了,这场世邀赛,他的心里,悄悄地住进了一个,坚强的少女。
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